窗前木芙蓉

【瓶邪】入戏12

Helvian_薇安:

最近一直在写短片,于是没有存稿了QUQ


我要加油写了!


12.


所以说,现在这是什么情况?


 


  吴邪半搂半抱着张起灵,忍耐着他热热的呼吸喷在他脖子上,暗自觉得按照剧情发展接下来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——酒后乱性。


 


 


 


  发布会一开完,剧组就立刻张罗着开庆功宴。大家本来都穿的正式,衣服都没换就直奔酒店。吴邪在北京有套房子,有一阵没回去了,但离庆功宴的酒店很近,开车十几分钟就到。他跟秦海婷说了一声,怕今天不知道要闹到几点,让她把车留下早点回去休息,自己到时候开车回去就好。秦海婷把钥匙塞在他手里,告诉他记得别喝酒。


 


  圈里人都说吴邪情商高,这是有道理的。一开始过来敬酒的人,他都带着歉意笑着说自己要开车,下次有机会一定补上喝个痛快。但他人缘实在不错,不少人都想和他碰一杯。吴邪渐渐有些不好意思拒绝,想着干脆一会找代驾开车,就伸手拿了酒杯。


 


  他从入场就没见着张起灵,大概在哪个人堆里又或者根本就是躲清静去了。倒是胖子那有存在感的体格在场地里穿梭,让吴邪碰上了好几次。谁知道刚拿起酒杯人就出现了,把他往后挡了挡,冲对面给他敬酒的女演员笑了下。


 


  妈的你对老子都没笑得这么灿烂过,吴邪横了他一眼,想着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大抵就是你为了个男人扳弯了自己,人家却还宇宙第一笔直。


 


  那女明星拍戏的时候和张起灵也没什么接触,顿时有些受宠若惊。外界传闻张起灵不喜欢交际,这今天主动和她接触莫不是有些深意?赶紧甜甜的卖了个笑脸,和张起灵攀谈了几句,碰了个杯。


 


  吴邪站在一边儿有些自找没趣,转身就要走,被人从背后拽的一踉跄。他本来就一肚子火,憋着口气回头想问那人想干嘛,回头却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口。张起灵眼睛亮亮的看着他,带着点醉意,脸颊终于有些血色。


 


  后面的酒也不用吴邪推了,几乎全是张起灵帮他混了过去。人倒是还很清醒,走路也稳当。就是一双招子越发的亮,看的吴邪心惊肉跳。


 


  “小哥你别喝了,出去透会气儿吧。”吴邪挡了张起灵准备继续倒酒的手,张起灵“嗯”了声,又附身贴在他耳侧轻声道:“吴邪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 


  他狐疑的看了眼张起灵,发觉张起灵是神色认真的说出这句话的。于是他的心又开始剧烈地颤抖,他会说什么? “我知道你喜欢我,但抱歉我不喜欢男人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”,还是“我好像喜欢那个姑娘你帮我照顾她些”,又或者是……


 


  他带着一丝侥幸,又告诫自己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
 


  “小哥你在这儿说吧,我就不陪你出去了……诶……!”


 


  张起灵没给他机会,有些强硬的握着他的手,从厚重的布艺窗帘旁隐蔽的旋转楼梯上楼。二楼没有开灯,吴邪散光度数有些高,黑暗里更是看不清楼梯。张起灵顾着他,“啧”了一声又把人圈在怀里,带着他上楼。


 


  这是第几次张起灵抱他了?戏里戏外的,好像也真不在少数。可他头一次觉得这个怀抱也许是真的属于他的,他不想离开。


 


  他们靠在二楼的拐角,有淡淡的月光。面对张起灵他总是能生出很多感慨,他堵在心口说不出,也挂在心尖忘不掉。他抬手环住了张起灵的腰,把脸埋在他肩窝里,鼻尖蹭了蹭他西装领子和脖子间的缝隙。


 


  他终于觉得心被填满了,像只终于有了火焰的热气球,快乐的到处飘荡。


 


  张起灵把手臂紧了紧,抱了会儿才轻轻松开手,和那人脸对脸,带着酒气的呼吸洒在吴邪脸上。他那么温柔的看着他,他恨不能把他现在的表情刻在他心里,牢牢地的记住。


 


“吴邪,对不起。”


 


吴邪退了两步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他眼睛里的幸福还没来得及褪去,在朦胧的月光笑容惨淡。“小哥你说什么呢,你哪里对不起我了。”


 


“我喜欢你,吴邪。”张起灵苦笑。


 


“我并不想说出来,但我想了很久,直到在长白山那天我依旧在犹豫。现在我做不到放弃你,所以我想把选择权交给你。这条路很辛苦,我不劝你跟我走。”


 


  “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”吴邪道,“张起灵,你不信我。”


 


  “小哥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吴邪没说下去,反倒是揽过张起灵脖子,又问了一遍那天的“玩笑话”。


 


  “我喜欢你,”张起灵侧头贴近他的嘴唇,“让你等我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98)